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王别】咫尺(下,完)

 

【王别】咫尺(上)

 

 

09

刘小别没有想过会在这样的地方遇见王杰希。

 

音乐声震耳欲聋,灯光闪烁,香水和酒精的味道混杂在一起,是多重的感官刺激。混乱中刘小别被人扯住了袖子,柳非扯着嗓子喊什么,他没太听清,他只是顿住脚步,看着不远处的王杰希。

 

他从未见过王杰希这个样子。

脸颊通红,发丝凌乱,衣衫被扯得乱七八糟,大概还沾着杯中泼出的酒液。本该是十分的狼狈,落在刘小别眼中却是二十分的性感。

当真是疯魔了。

 

废了好大的劲儿刘小别才把醉到神志不清的王杰希扶上了车,他知道王杰希为何如此难过,方士谦的那条花边新闻他反复看了几遍,他想不明白为何有人可以陪在王杰希身边,却不珍惜。

看着王杰希为了旁人这样,他却只觉得冷,浑身血液冰凉,唯有与王杰希肌肤相贴之处是热的,宛若冰火两重天。

 

刘小别把王杰希扶到酒店的床上时,王杰希突然侧头,柔软的唇瓣擦过他的耳廓,带着浓烈的酒气,但也遮掩不住王杰希独有的气息。

他听见王杰希在他耳边说:“我想亲亲你。”

苏到腿软。

 

“艹!”

刘小别忍不住爆了粗口,王杰希怎么可以这样?

他无数次告诉自己,王杰希是有男朋友的人,千方百计克制住自己想离他更近一点的心思,王杰希怎么可以这样撩他?甚至还想撩完就跑?

他感觉有些委屈。

 

多巴胺的分泌不讲道理,这样的气氛也有些上头,肾上腺素作祟下,刘小别倾身吻上了王杰希的唇。

你不是要亲亲我吗?刘小别不无快意的想,那就亲吧,反正谁有对象谁尴尬。

 

亲上以后,刘小别忍不住闭上了眼。

有人说,亲吻要比|性|更接近爱,他不是第一次接吻,但是第一次懂了这句话。

温热而柔软的唇瓣相触,唾液交融,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缱绻。肌肤相贴,两颗心的距离也不过咫尺,刘小别突然有了种王杰希也是爱着他的错觉。

 

10

这或许并不是错觉。

意识到这点的刘小别觉得要么是自己疯了,要么是王杰希疯了。

 

一吻终了,刘小别听见王杰希在他耳边轻声叫了他的名字,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简单的两个音节,小别。

刘小别有一瞬间的晕眩,他转眼死死地盯着王杰希的眼睛,在他眼中看到了一抹清明

这世界真特么玄幻。

 

“老师”刘小别带着笑,压低声音的暧昧,大抵还带着几分他自己也未察觉的恼怒,“您这算是诱|奸吗?”

“算啊……”王杰希也是笑,仿佛是在说什么再寻常不过的小事,“但是未遂。”

 

刘小别皱了眉,满脸的不认同:“就为了方士谦?”

因为方士谦背叛了他,所以他也要背叛方士谦?刘小别从不认为王杰希是这样幼稚的人,但感情里的事谁也说不清。可偏偏他又是个在感情上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得之是幸,不得亦是命,要用旁的手段,他不愿。

 

“方士谦?”王杰希很是疑惑:“和他有什么关系?”

“不是报复他出轨什么的?”刘小别也很疑惑。

“啊?”王杰希更疑惑了,他觉得自己可能不怎么听得懂刘小别的汉语。

 

“等等,我们还是来捋捋。”

刘小别不怎么敏锐地察觉到事情不太对劲,和他想象中的剧情好像不一样。

 

“你和方士谦不是在谈恋爱?”

“不是。”

“你在酒吧买醉不是因为他的花边新闻?”

“当然不是,找灵感而已。”

“你不是为了报复他出轨才来找的我?”

“什么鬼??”

好的吧,就在刚刚,刘小别差点自己感动了自己。

 

“小别,我喜欢你。”

 

刘小别抬起头来,看着心心念念的人,觉得自己撞了大运。

他做过很多的梦,那些梦里有离他很远的杀戮和鲜血,尸横遍野,也有离他很近的谣言和孤独,无人可亲。他的美梦很少,几乎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可就在寥寥无几的好梦里,每一个都有王杰希的身影,只他从不敢如此奢望过。

 

他上前几步,吻上了王杰希的唇:“我也喜欢你,很喜欢。”

你于我是暖阳,是希望,是……救赎。

 

11

刘小别后悔了。

像个拔屌无情的渣男,他在头脑发热像王杰希表白以后就后悔了。

王杰希就算再厉害,在感情方面也只是个普通人,他追求甜蜜,追求美好,追求浪漫……但绝对不会追求“麻烦”。

刘小别就是这个“麻烦”。

 

可刘小别不舍得,他曾睁眼见过阳光,于是在黑暗里再舍不得放弃这份温暖。

他自私的不得了,他想要给自己一次机会,惟愿求仁得仁。

 

“你怎么样了?”许斌拿着病历本抬起头来看向刘小别,他的目光理性而冷静,却又含着某种安定人心的温柔。

“还好。”刘小别低垂着眼,格外的惜字如金。

 

“那你怎么会再来?”许斌促狭地笑,漫不经心般转开了目光,贴心地避开了有可能会出现的对视。

刘小别笑了笑,没有答话。

 

许斌将手中薄薄的几页纸看完,摇了摇头:“你上次来复查的结果并不太好。”

“我知道,这次或许会更差。”刘小别低头看着手机,露出了个嘲讽的表情。

许斌朝他的方向扫了一眼,皱起眉:“你还是会去看那些评论?”

 

刘小别将手机递到许斌面前:“我刚刚进来的时候被拍到了,他们说我是来整容的。”

“我这里是心理医院,可没有那些业务。”许斌耸了耸肩。

刘小别像是没听见对方的话般,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一直在跟着我,这个狗仔,所以无论他拍到什么我都不会意外。”

他只是在想,王杰希怎么办?他总不能连累了旁人。

 

许斌凑过去仔细地看那照片:“不大可能,这照片看起来不太清晰,更像是临时起意用手机拍下来的。”

“谁知道呢……”刘小别将手机扔到一旁:“为了让新闻真实度更高,他们总是擅长各种模糊处理。”

 

“你为什么这样抵触?”许斌靠上椅背,试图降低压迫感。

“什么意思?”刘小别满脸疑惑。

“我不相信之前的努力毫无效果,以你现在的状态分析到这个程度想法已经会有变化了,你想要掩饰什么?或者说在抵触什么?”许斌能感觉出来,刘小别的病情虽然有所反复,但绝对没到他表现出来的程度。

 

“我不知道……”刘小别抬起头来看着许斌,带着明确的求助意味。

“这个我没办法帮你,”许斌有些遗憾地摊开手,“只有你自己会知道。”

 

12

走出电梯口的时候,刘小别有些迟疑地回头看了眼,再转过头时就看见了王杰希。

王杰希几步走了过来:“冷不冷?”他摇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王杰希捂住了手,暖融融的。

 

刘小别突然有些明白了过来,或许是因为不真实感。

王杰希原本离他那样远,可望而不可及,却一下子近在咫尺。他不敢承认是真实的,潜意识深处又希望是真实,他焦虑不安,便只剩无谓的挣扎。

如小猫亮爪子,带着无可奈何,却又让人啼笑皆非。

 

进屋后刘小别给王杰希倒了杯热水,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他总不能直接问,王杰希,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远?

“你为什么要离我那么远?”

刘小别猛地抬起头来,几乎要以为是自己不小心说出了口,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王杰希的这句话里多了一个“要”字。

 

王杰希对上刘小别的眼:“那天的告白我明明是向前走了一步,可为什么你又往后退了一点?这是什么,安全距离?”

刘小别想摇头,想说没有,可他忽然发觉,王杰希要比想象中更了解他。

于是那些想要否认的话全部卡住了,一句都说不出来。

 

刘小别突然有种把曾经都说给男朋友听的冲动。

王杰希那句类似于质问的话,给了他回头看看的勇气。因为王杰希不加掩饰的在意,他终于落到了实处,将那些虚浮感尽数驱散。

 

13

夕阳西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刘小别没有开灯,就在这晦暗的光线里说那些黑暗寂寥的过往。

王杰希大概真的会什么魔法吧,刘小别忍不住想,否则怎么能让他心甘情愿地揭开自己的伤疤。

 

最后,刘小别吸了吸鼻子,有生以来第一次带着鼻音撒娇:“你怎么才来?”

 

你在我最低谷的时候给了我一个笑,于是我心心念念、难以忘怀。如果你能早点来,我或许不会有那么多恐惧,或许不需要用一个笑聊以慰藉,或许能……早点抱抱你。

 

14

幸好还不算晚。

 

刘小别抱住王杰希,听着几乎同调的心跳声,终于真切地感觉到了这人就在咫尺之处。

他听见王杰希在他耳边,低沉但坚定的说。

 

“我一直都在。”

 

Fin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