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主喻王】他们(童话,练笔文)

主喻王,有周黄,卢刘,一篇崩坏的童话掐着儿童节的尾巴发了出来……
大家六一快乐



01

杰希是一只猫,一只普通的中国田园猫。可这一点都不影响杰希高贵的气质和出色的战斗力,他是这一片区域所有家养流浪猫的王。

但这些与身俱来的东西,并不能改变杰希从出生开始就被主人保护得很好的事实,他是一只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家养猫。一直以来,杰希都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吃穿不愁,不用为生计而烦恼,在微草地域里一呼百应,这才是王该有的生活嘛!

然而有一天,杰希还是厌倦了这些,他懒怠了卖萌讨主人欢心,懒怠了为他的臣民操心筹划。于是,他决定收拾起行囊去冒险,离开他安逸而舒适的小窝。

02

杰希遇到的第一个和他说话的东西,是一条河,那条河叫天天。

其实杰希很讨厌水,可是他并不讨厌天天,一点都不。天天虽然很聒噪,但他热情洋溢、乐观开朗,对生活充满了无尽的向往与热爱,而且,杰希知道天天的小秘密,杰希觉得,拥有小秘密的天天很可爱。

这个秘密并不是天天告诉杰希的,是杰希自己看出来的。天天啊,他喜欢那块叫楷楷的石。

天天说起楷楷的时候,水声哗啦哗啦地响个不停,说不出的雀跃。他说,楷楷不爱说话,很安静。他说,楷楷喜欢听他讲话,从来不会嫌他烦。他说,楷楷要永远留在这里,不会离开他的。

可后来,天天突然不开心了,有调皮的小孩带走了楷楷,因为楷楷长得很漂亮。天天很生气,但他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做不了。

杰希没有学会安慰,所以他只能放慢步伐,多陪陪天天。虽然他终究会走到河流的尽头,然后和天天告别,但他可以慢点,再慢点。

“你要去哪里?”天天问杰希。

杰希茫然地看着天天卷起沉闷的浪打在石板上,摇头:“我不知道,我只是想改变现在的生活。”

天天沉默了一下,又是一道浪打了上来:“那么……或许你可以去找迷路森林里的无所不能女巫,她能做到所有的事。”

“所有的?”

“嗯,所有的。”天天笃定的说,“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事情。或者,她能把你变成人,变成河,变成别的什么东西,那你必定会拥有和现在完全不同的生活。”

“变成人……”杰希偏着头,“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但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找她啊!”

“往南走,一直往南。穿过吃人的沼泽就能看见迷路森林,而无所不能女巫的城堡,在迷路森林的最深处。”

杰希心动,他决定告别天天,去找无所不能女巫。

“如果你找到了女巫,能帮我问问她,楷楷什么时候能回来么?”安静了一会儿,天天的河面上才起了涟漪,他说:“我想他了。”

“好,说不定她可以帮你找回楷楷呢!“杰希乐观的说。

03

杰希离开天天没多久,就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他找不到吃的。

和天天一起的时候,天天时常会送杰希小鱼或者贝壳生蚝什么的,所以那时候杰希根本不用担心会饿肚子,但是养尊处优惯了的他也完全忘记了给自己囤点食物,于是,在觅食无能的情况下,杰希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处境。

抓不到老鼠也捉不起小鱼,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杰希每天都在想,不然索性回去好了。可一旦冒出这样的念头,杰希就会想起天天,他不想让天天失望,天天毕竟是他第一个朋友。

在杰希第无数次想要放弃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串红艳艳的果子,娇艳欲滴的色泽,让杰希感动的险些红了眼眶。

然而,在杰希将要享用美食的时候,秀色可餐里的果子却被一爪子打落在了地上。

看着眼前突然冒出来的狐狸,杰希很生气:“你做什么?!”

“我要救你啊!”赤红色的狐狸偏着头看他,纯洁无邪,“这果子有毒,要不是我,你就没命了。”狐狸这样说着,却趁着杰希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舒展开毛茸茸的尾巴,把那串果子卷起来藏好,他等了很久才熟了的果子,怎么能让这猫给吃进肚子。

少经世事的杰希信了狐狸的话,他甚至有点愧疚自己刚才不分青红皂白的脾气,险些错怪了了自己的救命恩狐。他便乖乖低头道歉:“对不起啊,是我误会了你,只不过……我又要饿肚子了。”

也许是被杰希异色瞳里的委屈所击中,狐狸有点心软了,更何况这白底黑纹的猫,长得着实很入他的眼。

“走吧,我带你去找吃的。”狐狸说。

04

州州是一只心眼很好,很厉害,也很有礼貌的狐狸。州州会帮杰希找吃的,给杰希指路,甚至到最后,他决定陪着杰希一起去找无所不能女巫。

杰希和州州说起过天天,然后他告诉州州,州州是他的第二个朋友。州州笑了,说:“我很荣幸。”那一瞬间,杰希觉得州州很好看,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狐狸。

他们走到吃人的沼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沼泽微微的起伏着,像是一头沉睡着的巨兽。

正当杰希和州州在商量对策的时候,一个被蓝色光晕包裹起来的小人儿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是个精灵。

“诶,你们是要去沼泽的那边么?”精灵忽上忽下地围着杰希和州州转圈圈,“我可以帮你啊!不过……”精灵停在了一猫一狐的正上方:“你们要帮我一个忙。”

05

那个精灵叫文文,他养了一株植物,一株快死了的植物。文文把植物带回来的时候,植物就不太好了,文文每天都很用心地在照料他的植物,可植物还是日渐枯萎了下去。

文文要求所有要他帮忙的人或其他什么要以救活他的植物为条件来换取,可是这里实在太偏僻了,没有谁能够救活他的植物。

杰希和州州去看了文文的植物,那是一株飞刀剑——这是州州说的,州州还说,说不定他能救活他。

文文高兴坏了,他围着飞刀剑兴奋地飞舞着:“小别小别,你听见了么!你不会死了,你可以活下来了!”

小别微微扬了一下叶子,似乎是想要表达开心的意思,而后又无力地垂了回去。

州州根据自己的经验开始给小别除虫,拔草,施肥,浇水,小别也果然渐渐恢复了健康。

文文很感激他们,他把一条树藤送给了他们。这条树藤蕴含着精灵一族的力量,精灵的力量可以保护他们不受吃人沼泽的伤害,并且能够带着他们走到迷路森林的最深处。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无所不能女巫来救小别?”杰希有些不解。

“小别不同意,”文文看了州州一眼,然后把目光转向杰希,“求女巫帮忙,是要以付出你最珍贵的东西为代价的。”

“我最珍贵的东西,那是什么?”杰希问。文文也回答不上来,文文只是说,女巫会给他答案的。

06

精灵树藤带着杰希和州州飞跃吃人沼泽。杰希攀在树藤上往下看,黑色的泥幻成无数的嘴,张牙舞爪地叫嚣着:“下来啊,下来啊!”

杰希很害怕,可是他不好意思说。这时州州缩了下身子,杰希以为州州也在害怕,那他就愈发不能表现出自己的恐惧让州州担心。

“州州,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杰希护着州州,如是说。

州州看向杰希,觉得杰希真的是可爱极了。黑白相间的毛色很可爱,尖尖的耳朵很可爱,异色的瞳很可爱,就连害怕得有些发抖却还要护住州州的样子都可爱的不得了。

自己大概是中了什么奇怪的魔法或是巫术,州州开始这样怀疑了起来,不然他怎么会有那么强烈的想亲亲杰希的欲望。

07

有精灵树藤做引导,他们很快就来到了迷路森林的最深处,但是那里根本就没有传说中古怪的城堡,只有一座小小的花园别墅。

州州让杰希自己进去,说实话,他有些忐忑。文文说杰希要付出最珍贵的东西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州州知道杰希的愿望是什么,可他并不知道杰希需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州州很担心杰希要付出的东西和自己有关,可他更担心的是杰希最珍贵的东西与自己毫无关联。

见到无所不能女巫的时候,杰希有些惊讶,因为她并不如传说里所说的是个性格古怪的糟老太婆,而是个美丽娇艳的花季少女。

女巫似乎是看破了杰希内心的想法,她摇晃着手中的红酒杯轻笑:“有小姑娘用自己最引以为傲的美貌交换了无尽的财富,怎么样,你喜欢这个交换么?”

杰希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看向女巫:“那我呢,我要怎么来换?”

女巫撩了撩自己长长的头发,动作优雅而妩媚:“不急,你先告诉我,你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我不知道。”杰希摇了摇头。

“那我们来看看吧,”说着女巫染了丹蔻的指尖轻轻一点,悬在墙上的液晶屏亮了起来。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身影,一只狐狸的身影,是州州。

“意思是要拿州州来换么?”杰希皱起了眉。

“当然不是,”女巫摇了摇纤长白嫩的手指,“我又不干倒卖动物的勾当。”

女巫靠近了杰希,勾起嘴角:“是用你对他的喜欢来换。”

杰希有些恍神,喜欢……么?他,喜欢州州?杰希偏开头去看屏幕,屏幕上他看着州州的眼神里,蕴藏着他从来不曾察觉的情愫。原来是真的,他真的喜欢州州,他能轻易的看穿天天对楷楷的感情,却看不穿自己的,真不知是聪明还是蠢笨了。

在明白过来的那刻,杰希就做出了决定,他转身就往外走:“我不换了。”

走到门边的时候,杰希想起什么来一样回过头:“楷楷他会回到天天身边么?”

这时女巫已经躺回了沙发上,她懒懒地斜了杰希一眼:“谁知道呢。”

08

看到杰希优雅地走出来却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州州有些不明所以,正准备发问,却见杰希停在了他的面前。

阳光下杰希的毛泛起了淡淡的金黄色的光,杰希真好看啊,好想吻吻他,州州想。之后,州州听见杰希说:“我喜欢你,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我不要换了。”

州州终于没再忍耐,他欺身轻轻地吻上了杰希的唇。

09

后来,杰希和州州把树藤还给了文文,文文依在小别身旁听完了他们后来的事情,他笑着说,这是他听过的故事里最美好的结局。

杰希还带着州州去找了天天,他惊喜地发现,楷楷已经回来了。

你们一定想不到,最是沉默不爱说话的楷楷,对那小孩儿提起了天天,虽然用语是楷楷一贯的简单,但小孩儿听懂了,听懂了楷楷喜欢天天。所以最后,他把楷楷送回了天天身边。

哎呀,故事到这里已经讲完了,听说他们住到一起,开始了幸福的生活。听起来是不是蛮不错的?那祝福他们吧!

——end——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