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all别】声色犬马 06





“老师……”刘小别站在王杰希面前,略垂着头,跟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似的,半晌也才敢叫了句老师。

王杰希看着方才拍的一段戏,也不理会他。过了有一会儿,这小孩儿还是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站在旁边,哪儿有半分镜头前游刃有余的模样。

王杰希终是撑不住笑了,复又轻声地叹了口气。剧组斗殴这种事儿,大小也能上个新闻,更何况当事人之一还是人气正值上升期的小鲜肉,简直不要太引人瞩目。

幸亏这次王杰希用的多是新人,相较来说背景没那么复杂,何况有那么座大神压着,除非是不想再接他的剧了,否则倒也不会去趟这浑水。至于场务一干人等,也是长期与王杰希合作的,在这圈子里混久了,该有的眼力见也是有的,也都心照不宣的装着没看见。

因而处理起来最棘手的,便是这次事件的另一个当事人,林杨。

“去道个歉,说起来也是你先动得手。”王杰希的语气有些平板,情绪也不明显,可偏偏刘小别就是听出了几分责怪的意思。

不知怎地,刘小别心里就生出了一股子委屈来,道理他都懂,可他就是听不得有人说老师半句不好。他的初衷本来是为了维护老师,最后却闹得老师左右为难,他这事儿干得也委实太不像话了。

想着刘小别将头更压低了几分,本想先给老师道个歉,又恐老师问起缘由时不知如何回答,一时间乱七八糟的念头都往脑子里塞,倒忘了先答老师的话。他这副模样在王杰希看来,就是心里还委屈着,不乐意拉下脸来去道歉。王杰希的心忽而就软了下来,他总是这样,看着刘小别时,就算有天大的事,也没法多生气一会儿,这孩子一个眼神过来,他的气便也泄下去了一半。

摸了摸刘小别的头,王杰希放柔了声音安抚:“小人最难缠,今天道个歉,说不定就能省下了许多麻烦,何苦为了些小事儿给自己找不自在。”

刘小别愣了一下,心里多了几分暖意。他知道王杰希对他好,可他从未想过,王杰希会如此为他考虑。他垂眼往下看,闷闷地嗯了一声,复又加了一句:“谢谢老师。”最后的尾音里,却没出息地带上了几分颤抖。

刘小别去道歉的时候,林杨尾巴都快翘上天了,一副志得意满的模样,仿佛这样就已然压下去了刘小别一头。林杨原本还阴阳怪气地嘲了几句,却在转眼对上王杰希眼神中再明显不过的警告意味时闭了嘴,他还算没蠢到了家,好歹知道有些人是断然不可惹怒的。

道完歉后,刘小别转身的时候,王杰希的手像是不经意地在刘小别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像是安慰,又像是带了几分关怀。

—tbc


拖文的我对不起大家……

评论(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