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all别】声色犬马 07




之后的戏拍的还算顺畅,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几个新人演员已经渐入佳境,也不枉费刘小别几个人陪着他们磨了这些戏。


棚内暖气开得足,再加上古装繁复,一层叠着一层的,刘小别鼻尖已然渗出一层薄汗,他索性敞着外衫瘫在躺椅上,倒颇有些古时纨绔子弟的模样。卢瀚文在一旁手舞足蹈地说着趣事,饶是刘小别懒怠回应他,依旧不减半分热情,很是自得。

喧闹声响起时刘小别正垂着脑袋和周公下第二盘棋,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险些被犹如签售会的拍摄现场闪瞎了眼,他还颇为认真地想了一下莫不是袁柏清背着自己接了个现代娱乐圈剧?

等人散开了些,刘小别才看清了人群中那颇为显眼的人,黄少天。

《水墨江山》蓝雨也是投资方之一,又有卢瀚文这个小师弟在,黄少天来探个班也是理所应当的。刘小别与黄少天算是有些交情,那一位又是大前辈,刘小别少不得醒醒神凑上去问了声好。

“小别,许久不见了啊,卢瀚文有没有给你添麻烦?这小子爱折腾,你也多体谅着些。”黄少天含着笑说,俨然一副大家长的模样。

刘小别懒懒地应承着,和黄少天拍戏那会儿对方什么样都见过,他这会儿也懒得装出什么恭谨殷勤来。

“小别哥,到你了!”场记小姑娘跑过来叫,刘小别朝黄少天点了点头,便跟了过去。

趁着化妆师补妆的空档,刘小别往场景那边扫了一眼,正巧对上了林扬看过来的眼神,他只当做没见着,将目光移向了别处。

这场是刘小别和林扬的对手戏,剧情倒也罢了,无非就是刘小别要放个大招害主角他家,和自己下属打几句哑谜。刘小别演技尚可,且用心琢磨过角色,这些演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麻烦的是下属进来时他要走台步唱几句戏,更有打扇半掩面低头妩媚一笑的场景。
刘小别想着戏曲老师教的那些,将自己代入到了角色里,低低吟唱着走台步,倒真演出了顾盼生姿的味道来。

待刘小别一笑之后镜头转到了林扬那里,本该拍手叫好的人这时候却呆愣着没反应,王杰希皱眉叫了停。

这类美感较强的场景王杰希向来喜欢一镜到底,用运镜的手法来表达意境,而不是一味地依赖后期剪辑,这时候林扬一发愣,刘小别演得再好也是无用。

林扬像是才回过神来一样连连道歉,说自己是被刘小别的演技震住了,又对刘小别好一顿夸赞,让刘小别就算是心烦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耐着性子再来一遍。

这一回林扬倒是没再发呆,却仍然被叫了卡,感觉不对。
再一遍,卡,漏了动作。
再一遍,卡,台词没接上。
……

这样卡了有好几条,刘小别因着要走台步,又有些腰身上的动作,本来就来之不易的感觉一下子就跑没了影,这下还没等林扬上场,刘小别先歇了菜。

王杰希说了休息,刘小别接过小助理递过来的保温杯,往林扬那边一瞪,颇有些恼怒:“他别是故意的?”小助理在旁边干笑了两声,没敢接话。

tbc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