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all别】声色犬马 04





开机仪式之后,演员们就陆续进组了。事实上,这是刘小别第一次出演古装剧,繁复的服装和妆容都让他感觉到这次并不轻松,当头套紧紧勒上他的头皮时,刘小别都有了翻白眼的冲动。

然而,相比起这些来,对于刘小别来说挑战更大的是角色。这部古装剧暂定的名字叫做《水墨江山》,单看名字倒是没什么稀奇的,但内容却颇有些意思。

背景放在了临仿业盛行的时代,讲的是临仿世家出生的小公子在作画上颇具天赋,但却不能理解家中产业临摹古画的行为,事事与家中长辈对着干,其中当然不乏有人从中作梗、挑拨离间的狗血戏码,终致使一代临仿世家被竞争对手陷害而败落。到此时,经历种种的小公子才终于醒悟过来重拾技艺,让家族攀回了顶峰,并且他还改变了界内规则,让临仿不再局限于造假,而更多的是对艺术的延续和再创作。(1)

刘小别所扮演的,正是那个从中作梗、挑拨离间的反派大boss。别的就算了,这大boss还是个忠实的票友,爱听点小曲儿,偶尔还上台玩儿唱得还偏偏是旦角儿,在这方面刘小别可委实没什么经验,进组前专门找昆曲老师突击了个把月,主要是练习行止和步伐,只求能学个两三分的气韵,到底不能让老师太失望。

开机后的第一场对手戏是卢瀚文和高英杰的,高英杰作为新人演员,这是头一次挑大梁演主角,多少有些紧张,连着NG了好几次,然而越是NG高英杰就越紧张,演得不尽如人意,眼看着高英杰都快哭出来了,王杰希就把高英杰拉到了一边,低声说着什么,像是在安抚和指导。

王杰希这一次所挑选的大多是新生代演员,新生代演员有灵气、可塑性强,但相应的,也缺乏经验,很多老演员处理起来游刃有余的问题,对于这些小朋友来说都需要慢慢磨合,一点点吃透,所以刘小别已然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倒也没觉得有什么。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看得开,零星的几句抱怨就这样钻进了刘小别的耳朵里。言语倒还有限,说的无外乎是这样的水平怎么挑得起大梁一类的,刘小别本也不想理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多得很,他管不得这么宽。

可那几个人却越说越过分,连高英杰是不是和王杰希睡过这种话都带了出来,刘小别心头火起,转头冷冷看了过去:“说话要有证据,否则录下来告你诽谤。”

说着,刘小别扬了扬手机,丹凤眼里不怒自威。说话的那两个人本来就不算是什么厉害的人物,只其中一个男o名叫林扬的,曾经也算是小红过,而且圈里人都知道,这人先前靠着点手段攀上了天王级人物,虽说时间不长就断了关系,可他一贯的喜欢拿着鸡毛当令箭,旁人也就绕着些过了,多不与他计较。

“和你有什么关系?”林扬被刘小别的眼神一扫,气势已天然矮了三分,然而言语间却不肯露出端倪,梗着脖子说:“又没说你,你不会是心虚了吧?”

刘小别一直不是忍得住气的人,见他这样不知好歹,说完老师还要捎带上自己,火气一下子涌了起来,冲过去冲着他的脸就是一拳。

-tbc-

(1).背景参考阿堵的《红尘有幸识丹青》,这篇文太棒了,强推。


这章过度,能看出一点点王别来……可以说是很嫌弃写不出感觉来的自己了,瘫倒。
另,很多地方相比起现实来要理想化很多,大家随便看看,经不起仔细推敲的。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