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all别】声色犬马 02



事实上王杰希在圈子里从未因为名声或是实力以老师自居过,但他对刘小别有知遇之恩。

彼时刘小别刚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他是中规中矩的学院派,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里太过寻常,便是还算过人的长相在圈子里看也不过尔尔,是以,他不过是一个为了立足而奔走于各个大小剧组的三流演员。

这样资质尚可也足够努力,但没什么背景加持的人在圈子里可谓是数不胜数,被伯乐遇上而后一夜爆红的戏码刘小别想都没敢想,可偏生机会就这样撞上来了。

那时候已颇具名气的导演王杰希正筹备着拍一部纪录片风格的小众电影,男主角已确认了由当红影帝黄少天来担任,而男二却迟迟不曾敲定。

这电影是从男主的视角切入讲述的,男二在故事中更像是一条隐线,与男主的故事线有着一种不明显的呼应关系,虽然男二戏份不多,但棱角分明,颇有些知世故而不世故的意味,算是讨喜的角色。

所以当这角色落到了刘小别头上,可以说是意外之喜了。据刘小别所知,当时是王杰希力排众议,选定了他的。

在此之前,刘小别与王杰希并谈不上什么交集,严格来说的话就是没怎么接触过的校友,甚至说是认识都感觉有些勉强。因而虽然刘小别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些自信,进剧组时仍有些惴惴不安。

然而王杰希却丝毫没有刘小别所知的大导演的架子,严肃是有的,但并不会动辄就出口伤人,对每一帧画面、每一句台词都扣得很细,有些刘小别实在揣摩不透的,王杰希就亲自一点点地教,想尽办法帮刘小别找准情绪,刘小别对这位老师可谓是尊敬有加。

之后,这部电影也委实没让人失望,因着风格并非时下流行的,叫座倒是平平,但在界内评价极高,且一举入围了戛纳电影节,在王杰希本就传奇的履历上涂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刘小别来说,那部电影上映时并没有让他在国民度上有所收获,然而不知是哪个想法奇特的,从电影片段和放出来的花絮中剪出了一个视频,生生为刘小别和黄少天编排出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让刘小别在b站上狠狠地火了一把。

当然,名气极度不匹配的情况下炒起来的cp自然为刘小别招来了不少的人参,可随之而来的也有些真爱粉,让刘小别的演艺生涯真正见了气色。

在刘小别看来,王杰希就是他的伯乐。所以,王杰希邀他来演新筹备的古装剧时,他才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甚至连别的演员还有谁都没多问一句。

因而,在刘小别和王杰希打完招,看到一个活力四射的影子窜了过来时,刘小别的嘴角忍不住狠狠地抽动了一下。

-tbc-


小小预警一下,这篇all 别攻有点多……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