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喻王】花未眠(二)

@黑泽 的联文,拖到现在才发……
(一)在这里https://heizeyouruochongxinhuangfenbu.lofter.com/post/1d1a9f32_118244e2
写得有点少,勉强看看吧……




直到和王杰希坐在咖啡厅里听着对方评论店面装潢时,喻文州都还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和一见钟情的对象再次见面时,就达成了面对面喝咖啡并且相谈甚欢的成就,怕是最恶俗的言情小说都不敢这样写。然而,现实有时就是如此俗气且毫无新意。

喻文州那声不大不小的惊呼自然不足以唤醒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王杰希,倒是让黄少天惊讶了一番,随后黄少天就以大了十倍的声音表达了这份惊讶。

“什么?!你喜欢的人就是这个大小眼?”

平地起惊雷也不外乎如是,黄少天一招剑定天下成功让喻文州掉了半管血,并且打出了僵直效果。喻文州有些发懵,黄少天出招无差别攻击就算了,怎么还没有同队伤害豁免?

然而,黄少天这招对王杰希的伤害是微乎其微的,他回过头来看向二人,现场表演了王之蔑视的表情包:“黄少天。”

语气里满满都是毫不掩藏的嫌弃,不过是短短的几分钟,喻文州再次被打出僵直,幸亏,这次不是友军动的手。

X大法学系才子的素养在这时候体现了出来,即便喻文州已经被两次攻击打得只剩一层血皮了,他仍旧能够笑得如拂面春风般温暖,仿佛方才的尴尬都没有发生过,只是看向黄少天:“认识?不介绍一下?”

黄少天在喻文州温暖的笑意里一个激灵,深切地体会到了所谓透心凉的含义。黄少天一面打着腹稿想事后要怎么解释,一面正要张口应付当下,却有一把清冷的嗓音救他于水火之中。

“我们见过。”王杰希近前了几步,看向喻文州,甚是笃定。

喻文州笑了一下,这下的笑多了些真切的欢喜:“我知道,只是还没有正式认识。”

闻言,王杰希亦是笑了,他脱下沾满泥土的手套,伸出手去:“你好,X大园艺系,王杰希。”

“法学系,喻文州。”大概是被那人的笑晃了眼,喻文州眯了眯眼,这才握住了王杰希骨节分明的手,有凉意带着秋日露水的潮气从掌心传入四肢百骸,端地叫人心跳都错了半拍。

事情发展到这样肉麻的阶段,黄少天本以为可以功成身退了,于是且去自顾自地神游九天。却不想话题又奇妙地转到了他的身上,刚巧前因被黄少天以风骚的走位完美闪避,因而,在喻文州问他要不要一起时,他只能呆愣的“啊”了一声以示疑惑,之后便接收到了来自王杰希的又一个表情包,【关爱智障的眼神.jpg】。

迫于喻文州的威慑,黄少天不敢轻易暴起伤人,只能恨恨地右键点击删除表情包,而后也无心再继续发光发热,他摇头拒绝了喻文州不怎么诚心诚意的邀请,转身离去,深藏功与名。

事情就是沿着这样诡异的路线发展到喻王二人相对而坐喝咖啡的,喻文州抿了一口自己面前有些淡的美式冰咖啡,颇为意外地看着王杰希餍足地喝下甜腻的卡布奇诺,不禁暗叹一声果然是人不可貌相,这人初见时有些冷淡的感觉,现下再看来却更多了几分可爱。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儿,”抱着咖啡杯喝下了大半杯卡布奇诺,唇齿间满是甜腻的浓香后,王杰希才舍得放下了杯子开口说道,“叔叔开的花店——就是你之前去过那家,和花种供应商起了点纠纷,因而想来咨询一下你这个法律系大才子。”

说到正事喻文州也瞬间从痴汉模式切换了回来,他听王杰希说了个大概,又就几个细节提出问题,之后他摇了摇头:“听你说的意思,你叔叔和供应商之间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对于口头约定双方又各执一词,这个就难办了。”

喻文州回想了学过的几个相关案件,给出了大概的解决方案,之后又提出要去王杰希叔叔的花店详细地询问一下,王杰希略作犹豫,便也点头答应了。

两人本在一本正经地说着事儿,不想王杰希却冒出了一句:“我饿了,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说到一半被打断的喻文州看了眼空了的点心盘子,手下意识地摸了下塞满甜点的胃,而后一笑:“刚巧,我也饿了,少天说附近那家芝士火锅味道还不错,一起去试试?”

若干年后,再说起喻王二人的情感之路,黄少天不无感慨,能将套路与反套路运用得如此纯熟的,唯此二人耳!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