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苏晨

冷热cp大乱炖,我开心就好/另,all别大发好!!!

【周黄】最好的礼物(短,黄少天生贺)

临时写出来的,很短小,精不精悍我就不知道了……凑合着看吧,祝黄少生快!!

一句话喻王预警



————————




在一起的第二月,一个队长,一个副队,总是会有忙不完的事。即便是难得的夏休期,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无法见面,于是异地恋的艰难就这样凸现了出来。

若是寻常的情侣,煲个电话粥,开个视频,即便只是line上简单的聊天,也能勉强维系起关系,而偏偏这两人是周泽楷和黄少天。

人说这世上唯一不怕冷场的应该就是黄少天了,黄少天原本也是这样以为的,直到喜欢上了周泽楷。

倒不是说无口又怎么样,只是普通朋友的时候,天南地北、家国天下,样样都能说个单口相声,黄少天这等修炼成仙的话唠又何曾惧过?

可一旦动了心,变了关系,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特别是刚谈上这会儿,不管说什么都有些小心翼翼的,用心地遣词造句,寻找话题。生怕哪里稍有疏忽,让双方都开始尴尬起来。

黄少天拿这事问过快成精了的喻文州,彼时喻文州手指在手机上飞快地打着字,头也没抬地回答他:“处对象?有什么说什么,不就那么回事儿……”

尾音甚至带上了不怎么标准的儿化音,让黄少天想忽略他手机屏幕上不时跳出来的王不留行的头像都难。

转眼黄少天的生日已经到了眼前,可他并不开心,他和他的男朋友周泽楷吵架了——与其说是吵架,不如说是黄少天单方面的发泄。

其实原本在line上,周泽楷还是能在组织好语言后说上几句的,可如果遇上黄少天生了大气,那他就真的是毫无办法了,只能像个被老师抓到作弊的小学生一样乖乖听训。

若是放在平日里黄少天必然是会体谅的,毕竟男朋友这性格也不是头一天知道。

可偏巧黄少天内心正是有着话题的终结兴许就意味着恋情走向结局这样的恐惧,才发了这样大的火,却又碰上了这么个软钉子。看着line的界面上大段大段的几乎全是自己发出去的话,黄少天连“看来真的不合适”这种念头都有了。

周泽楷打电话进来的时候,黄少天其实不怎么想接的,可是为着这点小事就闹脾气,委实不是剑圣大大该有的气度。

“少天,我……”不知可是电波的传递让声音失了真,黄少天总觉得周泽楷的话语里含了些委屈,可怜巴巴的。然后他听见枪王大大在那边说:“……找不到路了。”

把周泽楷从一家24小时便利店领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周泽楷,你这副离家出走的模样是怎么回事?钱都没带够就敢来G市浪,老实交代,你到底要干嘛?”

“只是想看看你。”

一句话,不,六个字,就让剑圣大大乖乖闭了嘴,他的耳朵微微有些泛红,嘴里嘟囔着:“我有什么好看的……”

只是掩饰害羞的话语,偏偏有人当了真,周泽楷一瞬不瞬地盯着黄少天,眼里的温柔能溺毙了人:“你很好看。”

黄少天这下子连脸都开始发烫了,他用手扇着风内心高呼太犯规,嘴里却一句话都没憋出来。

忽而,自家男朋友帅气的脸庞在眼前不断地放大,而后黄少天感觉到有温热的唇覆了上来,他不禁瞪大了眼,他看见周泽楷眼中藏着亮光,在霓虹灯光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这大概是他收到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闭上眼时,黄少天忍不住这样想到。

评论

热度(27)